莲子清如水

甜宠同人文,弥补意难平,所有文章禁止抄袭搬运,请勿转载二改融梗

与君初相识之情深似海第7章:长意,我的名字

长意×时宜    宜心宜意,不喜勿看,不喜勿喷

  人间有句话叫作“功夫不负有心人”“铁棒磨成针”

  连长意自己都不知道,他正在一点点融化心里的那块冰。

  小姑娘每日都来岸边找他,与他聊天,和他一起分享吃的,时不时对他动手动脚的。

  这条鱼虽然不耐烦但却没有像初见一样将她甩出去,甚至有时嘴角还勾起一抹无奈的笑容。

  这一点,单纯的美人鱼是没有发现的,第一个发现的是鲛王,已经不止一次他去找长意的时候,总能见到他坐在床上出神,不知想到什么眼里似有星辰在闪烁。

  “长意我儿,”鲛王出声打断他的思绪。

  “父王,”长意连忙回过神站起身恭敬地叫道。

  “在想那个小姑娘?”

  长意怔了一瞬,似是疑惑父王为何会知道她?不过他很快就明白了,定是罗索告诉父王的。

  他矢口否认道:“没有。”

  鲛王笑笑也不揭穿他,只是淡淡地说道:“长意我儿,那个小姑娘父王调查过,家室人品还不错,或许你可以试着交心,这样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也未可知。”

  长意看了看父王,并没有说话,鲛王也不勉强他,他知道这岸上对他的伤害太大了,一时间无法释怀也是情有可原的,只是临走时拍了拍他的肩膀,示意他好好想一想。

  长意任由自己摔在床上,连鱼尾都变出来了,无助地垂着,他的眼里满是迷茫,他真的还能再交一次心吗?

  他不愿去深究自己对她的感情,只是这并不妨碍他时常上岸……

  他依旧坐在那块礁石上,耳尖微动,嘴角竟是勾勒出不同于以往的笑容,道:“终于来了,我还以为你要再等上些时日呢?”

  “呵呵~”来人轻笑一声,随即站在他身旁与他一同看向湖面。

  桓愈说道:“你怎么知道是我?”

  长意淡淡一笑,桓愈瞬间明白了。

  他知道妹妹在东海岸边遇到一个鲛人后,就轻而易举地猜到是长意。

  他依稀记得,曾经他经常爱和桓愈一起玩耍,彼时他经常同自己说他有一个小妹妹,特别可爱,鱼尾也特别漂亮,所以在听到时宜是来自不临海的一条美人鱼时,便有些猜到她可能是桓愈的妹妹,之后找人去调查,印证了他的猜测。

  “你还是那么聪明。”

  长意淡淡一笑道:“这算是你在夸我吗?”

  他们相识多年,是对手亦是朋友,如此夸奖倒是从未有过。

  “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

  “挺好的。”

  桓愈就像是多年的老朋友一样在叙旧,只字不提时宜的事情,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,即便妹妹是单相思也好,这都是她自己的事情,作为哥哥不能说破,否则只会让她在长意面前难堪。

  “哥哥?”一道清脆的女声打断了二人的交谈。

  时宜本是照常来岸边找鲛人的,却没想到看到鲛人旁边还站了个男子,一走近才发现竟是自己的哥哥?

  哥哥他……和鲛人认识吗?

  桓愈一时也有些尴尬,他之前并没有告诉妹妹长意是自己的好友。

  如此一来,他只能干咳两声,道:“嗯,你来了?”

  小姑娘跑到哥哥面前,拽着他的衣袖,抬头看他,软软的说道:“哥哥你和鲛人之前认识吗?”

  既然已经撞破,桓愈干脆也不瞒着了,道:“嗯。”

  “哇哦~”

  时宜满脸笑意,丝毫没有因为哥哥瞒着自己的生气,她高兴是因为哥哥原来和鲛人认识,那就说明哥哥不讨厌鲛人呗?

  之前她同哥哥说起自己喜欢鲛人,哥哥看起来不是很高兴,现在看来,是她多虑了。

  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妹妹,他怎会不知妹妹在想什么?不由的伸手爱恋的摸了摸她的脑袋。

  而长意则是在听到她当着桓愈的面一口一个鲛人的叫着,不知为何心里竟会有一丝心虚?

  很久之后他才知道,那是一种见心上人父母的心虚,因为,他对她……并不好。

  “哦对了,鲛人,我有个礼物要送你,”说着她从篮子里掏出一个盒子递给他,继而神秘的说道:“鲛人,这个等你回到海底再打开哦。”

  “嗯,”长意伸手接过了。

  桓愈眼热了,酸溜溜的说道:“时宜,哥哥的礼物呢?”

  时宜:“……”

  她看了他一眼,没好气地说道:“没有哦,我只给鲛人买了。”

  他气的伸手就要弹她一个爆栗,时宜作势就要躲,却没想到有一个人中途拦下了他的动作。

  二人齐刷刷的看向长意。

  长意干咳的一声,施施然地收回手,不禁有些懊恼,他干嘛要出手替这蠢鱼拦下?

  他的内心百转千回,那兄妹二人无暇顾及。

  因为他们自己的心里也有小九九。

  时宜:哇哦,鲛人帮了我,他对我是不是也有一丝丝的好感?

  桓愈:看来长意也并不是对时宜全然无感。

  临走时,长意突然顿住脚步,回头看她,犹豫再三还是开口道:“长意。”

  时宜一时没反应过来,问道:“什么?”

  “我的名字。”他说完就在桓愈似笑非笑的眼神中飞快的“逃”走了。

  许久,时宜才有些回过神,欣喜地抓住哥哥的手,高兴的说道:“哥哥,你听见了吗?鲛人告诉我他的名字了诶,原来他叫长意,好好听的名字……”

  桓愈笑着摸了摸她的头,“你就那么喜欢长意?”

  小姑娘害羞了,不肯再理他了。

  桓愈看她耍小性子的样子,无奈地哄道:“好了,回去吧,母后可发话了,让我今天带你回家吃晚饭。”

  这丫头自从喜欢上长意后,变得更加不着家了,以前虽然在岸上生活但是每隔几天总会回海里看看,现在好了,十天半个月不见人影已是常态,这不,自家母后大人没办法只好派他来抓人了。

  时宜尴尬的笑了笑,老老实实的跟在哥哥后面回不临海。

评论(6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